Jun 15, 2021

Ep. 19. 藥廠中的活字典-醫藥事務部門 (Medical Affairs) ft. Jessie

在前面的幾集當中,我們介紹了新藥開發裡不同的領域和職業。其實在經過臨床實驗、到藥物上市後,藥廠也持續的在進行上市後監視 (Post-market surveillance) 和真實世界證據 (real world evidence, RWE) 的收集,而這和藥廠中的醫藥事務部門 (Medical Affairs) 息息相關。這集我們請到在台灣的楊森製藥 (Janssen Pharmaceuticals) 擔任Therapeutic Area Lead的張嘉玲博士。張博士將和我們分享他在美國和德國的研究經歷,以及如何在因緣際會下回到台灣擔任醫藥學術專員 (Medical Science Liaison, MSL),張博士的職涯奮鬥史絕對能帶給大家深刻的啟發!MSL平常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需要具備哪些條件才有機會在面試中脫穎而出?遊走在臨床、銷售、和研究之間又需要哪些軟實力來支撐?如何在這個領域中深耕,並領悟出當老闆的藝術呢?快來收聽這集『生技來一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