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01, 2021

Ep. 18. 創新研發無國界,精準醫療無死角,從零開始的因緣際會 ft. 張明奎

由於基因工程上的發展,近年來精準醫療 (precision medicine) 的相關領域也漸漸崛起。藉由了解病人個體基因上的差異,不但能讓醫生做更準確的診斷,也能透過客製化的療程達到最佳療效。而這也更加凸顯出 Biomarker 的重要性,如何透過它來作為精準診斷甚至是治療的利器?在治療腦神經退化的疾病中又會發揮何種效用?想知道就快來收聽這集的『生技來一刻』吧! 上集我們介紹了歐洲的生技圈,這一集我們講把目光聚焦到亞洲,邀請到新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Aprinoir Threapeutics) 的執行長──張明奎博士 (Dr. Ming-Kuei Jang)。張博士除了和我們聊聊他所研究的腦神經科學和生物標記等專業領域,也將和我們聊聊東亞各國的生技業發展與民情。在各種不同的機緣之下,張博士有著許多創立研究團隊的經驗,如何從無到有建立起一支團隊甚至是一間公司,又要因應不同產業環境去佈局全球,相信透過張博士宏觀的眼光也會帶給大家不同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