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01, 2024

S4 Ep.5 「商業與策略」系列 - 商業及數據分析部門 ft. Mango 張文穎

「商業與策略」系列列車來到第二站,這一集我們要來談談商業分析和市場預測在藥廠商業部門 (Commercial Data & Analytics) 扮演的角色。我們很開心邀請到目前在 Amgen 擔任資深經理的張文穎 Mango 來跟我們分享她的多年在商業分析領域的經驗。跟一般在商管領域耕耘的人略有不同,文穎在國內是生物科技背景出身,但在出國攻讀科技管理碩士後跨入商業分析領域。

「商業分析」不僅是計算出正確的數字,更需要說出一個好的故事; 如何將數字轉為 insight 讓決策高層快速吸收與理解風險是商業分析的必修寶典。當市場預測數字和高層預期不符時,分析者應該如何應對?業界常聽到的 life-cycle management, primary & secondary analytics 等專業術語又代表什麼?希望文穎這集的分享,能讓你不止對藥廠的商業部門分析應用有近一步的了解,同時能將其中提到的溝通技巧運用在你的日常工作中。

生技來一刻觀眾問券

Team: